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逾6600亿网络融资支持小微企业
  • 工行逾6600亿网络融资支持小微企业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11/05/content_2473336.htm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继续将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发展网络融资服务,努力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据统计,自2009年底推出网络融资业务以来,截至2012年9月末工商银行已经累计为近4万户小微企业发放了6681亿元的贷款支持,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介绍,工商银行2007年就启动了小微金融的技术创新试点,近年来更是将大力发展小微金融提升到全行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把握网络经济大潮对企业经营管理及融资服务模式带来的深刻变革,依托自身先进的信息科技系统和强大的业务集中实时处理能力,自2009年起率先在全国推出了网络融资业务。该业务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将银行的传统信贷业务与电子商务发展有效结合,一方面采用内部系统化自动处理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操作成本、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另一方面紧跟外部企业电商化进程,通过技术实现平台信息集中交互以开发新型融资品种深化小微企业金融创新,满足更多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目前,工商银行向小微企业提供的网络融资业务主要包括侧重于融资网络化的“网贷通”和侧重于电子商务新型领域的微型网商融资和电子供应链融资几大类产品。其中“网贷通”是工商银行为小微企业客户度身打造的一种网络自助式循环贷款服务,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便可在合同有效期内足不出户地完成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等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且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工商银行优先保障该业务的资金规模,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特别契合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此外,“网贷通”随借随还的形式使企业真正实现对贷款资金的自主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受到了广大小企业客户的欢迎。与此同时,“网贷通”具有高效自主、不提款不计息的特点,企业可根据销售淡旺季等情况随借随还,可以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的间歇性、周期性特点。

        除“网贷通”外,工商银行还针对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一方面开发出微型网商网络融资新产品,专门针对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从事经营活动的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且单户在500万元以下的小额在线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专门针对核心大企业上下游的小微企业开发出电子供应链融资新产品,在实现融资自助化、便捷化和跨区域的同时,使得核心企业的信用向上下游转移,通过交互管理物流和资金流信息,帮助上下游小微企业解决因押品不足导致的担保难题。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依托自身强大信息科技实力和产品研发能力,紧密结合网络经济迅猛发展时代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网络融资业务的创新力度,促进各种技术手段在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的创新运用,以高技术含量的融资产品为处于各个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服务,使小微企业优先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金融服务提升,积极满足小微企业的实体经营需要。

    (工银宣)

    工行逾6600亿网络融资支持小微企业      2012-11-05
    http://login.yunshow.com/htmlys/ICBC/2012/1105/news_5_43809.html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