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野生金耳与人工金耳
[2016/07/15]

人工金耳

   金耳,因其颜色金黄,又称黄木耳,因其形似人脑,又称脑耳。金耳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和磷、硫、锰、铁、镁、钙、钾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并可作为药用。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

野生金耳

   金耳有野生的,也有人工种植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如何区分呢?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辨别野生金耳与人工金耳:

    1、外观上人工金耳朵型较好,比较完整,颜色橘黄;野生金耳朵型较小,且碎小,颜色淡黄。

    2、从菌座观察:野生金耳属于自然生长,基本没有菌座,或非常细小;人工金耳属于椴木栽培,有明显的菌座。

    3、从泡开的角度来看,野生金耳用水泡开后仍很难看到菌座,而人工金耳泡开后菌座明显。

    4、在金耳的清洗过程中,野生金耳清洗难度大,其皱褶纹理遍布杂质,清洗困难;人工金耳皱褶干净,无需特殊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