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携手香格里拉市山缘深入基地收购藏香猪
香格里拉电商032017/11/16

 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携手香格里拉市山缘深入基地收购藏香猪

    2017年11月16日,香格里拉市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凤刚与香格里拉市山缘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月明一起冒着严寒,轻车简出深入到香格里拉市藏香猪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指导收购藏香猪工作。

    藏香猪又名“人参猪”是香格里拉市原始的瘦肉型猪种,属野外牧养类。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4000米的高原地区,空气新鲜,清泉密布,水质优良,以天然野生可食性植物及果实为主食,不喂饲料和泔水,体型较小较灵活。被称为“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正在成为藏族饮食文化的一个品牌。

    正宗的藏香猪因放养在山林之中,常年食用丰富的野生植物和藏药材,全黑、小耳、尖嘴、腿长而细、不卷尾、体型娇小,成年猪平均体重不足120斤,营养价值高,而且肉质鲜美,皮薄不油腻。如今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供不应求,每斤价格一般在14-15元,随着藏香猪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市场价值也越来越大。由于长期在高海拔的野外放养,自由运动藏香猪的体格健壮,嘴尖头长,蹄细骨硬,脂肪含量很低,猪皮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善于奔跑,心肺功能特别发达,具有极强抗病力和抗寒力,成年藏香猪大都自然18个月以上,被称为“高原之珍”。
    藏香猪的品质上有“六个最”即: 肉品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猪肠最长,猪皮最薄,鬃毛最长,是香格里拉市传统藏民族特色美食。

    经对各项合理化指标检验对比,藏香猪的钙含量比普通猪肉高出119%,在与普通猪肉的19种氨基酸中做对比,藏香猪肉有18种指标高出普通猪肉的指标。并富含铁、锌微量元素,肉质鲜美,属绿色有机安全畜产品。

    随着藏香猪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市场价值也越来越大。有着极大的收购价值,如今在市场上已经是供不应求。吴总经理和顾总表示很满意,在今后收购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一起制定了收购藏香猪的标准。并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的收购政策,采取有力措施,为养殖藏香猪的农民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