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电商扶贫案例(二)
香格里拉电商022017/11/28

电商扶贫,云商汇一直在路上!

 

    电子商务,是扶贫新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国务院扶贫办已将电商扶贫纳入扶贫开发体系,互联网+催生经济活力迸发大背景下,电子商务对扶贫实绩与效果的提高,将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铺筑电子商务扶贫新路,云商汇一直在路上,2017年11月27日香格里拉市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山缘农业农产品有限公司一同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收购农产品---藏香猪,截至目前,本月已对接建档立卡户收购藏香猪三百余头;

 

 

    藏香猪又名“人参猪”是迪庆州香格里拉高原原始的瘦肉型猪种,属野外牧养类,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4000米的地区,以天然野生可食性植物及果实为主食,成年猪平均体重不足50公斤。被称为“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正在成为香格里拉高原藏族饮食文化的一个品牌。

 

 

    以前,藏香猪并没有好的销售渠道,也不为人所知;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利用信息手段,将藏香猪的销售渠道逐步扩大,通过直接对接建档立卡户进行收购,加以网络化、中间化和品牌化便可提高产品的溢价,去除中间商进行电子商务代销,直接增加农民的养殖收入,立竿见影。

 

 

    农村电商扶贫的思路和方向是美好的,但是道路却是曲折的,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迎难而上,探索扶贫新模式,积极推进农产品上行,助力藏香猪走出高原、走出大山、走向市场!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欢迎来电咨询: 0887--8846000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