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能长期服用吗?
文山三七2020/05/23

 

    具体服用方法

  方法一:生吃:作为日常保健用法简单,通常吃法是:每天3-5克,温水或者牛奶分两次送服,一次2到3克较为合适,最好在饭前服用,空腹服用有利于对三七有效成分的吸收,睡前最好不要服用三七粉,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晚上不太方便,没有其他的影响。方法二:熟吃:通常都是炖鸡或者炖排骨,鸡或者排骨熟后,加入10-20克三七粉或者三七头子,在炖10分钟就可以了(时间不要太长,高温会破坏三七中的有效成分)。

注意事项

  1、初次服用三七粉常会出现口渴、四肢无力的症状,症状轻微,这是由于三七粉的活血功效起作用的表现。2、月经期间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3、孕妇怀孕期间不要长期服用三七粉,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4、三七粉的吃法分两大类,生吃和熟吃,生吃主要是活血化瘀,熟吃的主要功效是补血。 5、三七粉能长期服用,用于日常保健也建议长期服用三七粉,但是在一些情况下也应该停服一下,比如说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并且月经正常的情况下,服用三七粉也有忌口,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