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
媒体监测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办公室

二OO九年六月三日
  •  

     

     

     

     

    今天,在玉溪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正式出台了我省十二五期间,旅游产品发展规划纲要。

    其中,加快旅游产品的特色化培育,推动旅游要素的集群化发展,推进旅游服务的国际化进程,提高游客进出的便利化程度,实现旅游环境的优质化发展,是未来5年,我省旅游主攻的五大方向。将形成休闲度假、生态美景、风情体验、健康养生四大品牌,力争到2015年,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接待海内外游客达2.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10%。

    副省长刘平在会上要求,今年要通过转变旅游产业发展方式,加快285个旅游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深化旅游产业改革开放,完善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机制等七项措施,全面推进云南旅游的二次创业。

    会议期间,省旅游局和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工行云南省分行从今年起,将把每年新增贷款规模的10%用于我省十二五期间旅游产业建设的发展。此外,还在全省选定了124个旅游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支持,预计融资额将达到100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