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 l       建行欲参股马来西亚银行

    http://www.ynxxb.com/content/2011-3/1/N94337729351.aspx

    【《云南信息报》C08 2011-3-1报道】据外媒昨日报道,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建设银行(601939)有意向参股马来西亚银行EON Capital Bhd。建行可能向马来西亚央行提交申请,寻求尽快与EON Capital开始谈判。

    消息人士指出,建行可能获准在政府间动议的框架下启动与EON Capital的谈判。目前尚不知道建设银行计划收购多少股权。

    EON Capital股东之一、马来西亚第六大银行丰隆银行计划收购EON Capital,但EON Capital最大股东、香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博智资本去年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这一收购计划。该案正在审理之中。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