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 l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开业

    http://www.yn.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1-03/28/content_22392165.htm

    【新华网云南频道2011-3-28报道】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28日电(记者赵大春)27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正式开业。在开业庆典上,恒丰银行董事长姜喜运称,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为云南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两强一堡”建设和跨越发展作出恒丰人的贡献。

        恒丰银行,全称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山东烟台,目前设有青岛分行、济南分行、南京分行、杭州分行、成都分行、重庆分行、烟台分行、福州分行、昆明分行、西安分行等10家一级分行,苏州分行、温州分行、无锡分行等11家二级分行,共110家分支机构。正在积极运作北京分行、上海分行、宁波分行等机构的设置,加快推进“全国布局、走向世界”战略目标。2008年6月成功引进新加坡大华银行为战略投资者,2009年跨入“中国企业500强”,2010年跻身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大银行”第391位。 

        2010年11月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试营业以来,多渠道引进专业人才,并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把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好、最专业的金融服务。并且,时刻以支持云南的经济建设和本土企业的发展为己任,抓住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与昆钢控股集团、云南白药、云天化、云南铜业、昆明中致远公司等一批省属大型企业和中小绩优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累计投放贷款20多亿元,其中,90%投放向了中小企业,全力支持西部大开发,支持云南省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建设。 

        记者获悉,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办理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同业拆借;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行长高振胜表示,昆明分行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践行“恒久发展、丰裕社会”的理念,紧紧围绕总行“持续、稳健、合规、奉献、高效”的发展主旋律,遵循“服务地方经济、积极互利共赢”的经营方针,以支持云南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云南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完)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