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1年02月1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农民张正祥的滇池之恋:爱你如生命
农民张正祥的滇池之恋:爱你如生命
-编辑:曹菊花[20110211]   来源:
张正祥是护林志愿者,一有时间就绕着西山和滇池“巡查”。
张正祥自购了一台数码相机,专门用于调查取证。
张正祥说:“山青水绿后,海鸥才会更多地来咱们昆明。”
一个人,孤寂地守护着一座山。有时,他就是一座山。
一个人,执拗地守卫着一片湖。那时,他就是一片海……
作为国家形象宣传片中的人物代表,农民张正祥这些天在网络上很红、很热,很多网民在网上阅读他矢志环保的故事后,留下了“好人!”“敬佩!”“感动”的感言。搜索百度,“农民张正祥”的词条已接近20万条。
在一次为阻止矿主在滇池边的西山上采矿、破坏植被的拍照取证中,张正祥被矿主一辆没挂牌的重型卡车撞伤,如今右眼失明,右手残疾,连使用手机都要凑得很近才能看清。
现实生活中,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见到出名后的张正祥,依旧在滇池边“巡查”并举报制止破坏滇池西山生态环境的行为。这项没有收入、断人财路,也因此数百次遭受打击报复的“专职工作”,他一干就是32年。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信息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