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1年02月25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昆明地铁机场专线起点站6月30日主体完工
昆明地铁机场专线起点站6月30日主体完工
-编辑:曹菊花[20110225]   来源:
地铁东部客运站站段正加紧建设。 记者 段玉良 摄
昆明新机场今年年底有望亮相,而坐地铁去机场的梦想也离我们越来越近。记者昨日了解到,地铁机场专线换乘站东部客运站站主体工程将于6月30日前完成。
据了解,东部客运站站为地铁3号线与地铁至机场专线的换乘站,是地铁至机场专线的起点,也是3号线的重点。车站位于人民东路延长线北侧与东部汽车客运站之间的预留空地,沿人民路延长线呈东西向布置。车站背面为东部汽车客运站,距汽车客运站最近处约15米;南面为人民路延长线,车站距道路红线约10米;西为天文台路,车站距路口约42米;东面为东部汽车客运站入口。
中铁十六局昆明轨道交通项目部经理杨正保表示,虽然不能从地铁车站内直接到达东部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但步行最多一两分钟就能从地铁站走到汽车站购票。
机场专线采用12米岛式站台,3号线采用8.8米侧式站台。车站基坑长289.8米,标准段基坑宽45.7米,最大基坑深14.1米。地下层采用框架结构,柱间距为8米×8米,地上为大跨度钢结构,最大跨度达46.9米。工程将于
6月30日结束。杨正保介绍,从3号线换乘机场专线的乘客,在站内先上楼再下楼,就可以搭上前往机场的地铁,不管将来是6节车厢还是4节车厢的编制,站台长度均可满足。
杨正保表示,由于土质较为松软,且含水量较大,对于施工进展带来不小影响。在长1.43公里的东部客运站隧道作业上,一般每天可达到三四米的推进速度,现在只能达到每天1.5米至1.8米;而长2.8公里的两面寺隧道每天的推进距离也只有2.5米左右。在防止塌方处理上,对山体进行挖掘前都打入工字钢,插入钢箱网片,并进行混凝土浇筑,以促进地质条件的稳定。
记者 韩海阔 (云南信息报)

信息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