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11年09月1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曹菊花[20110919]   来源:
全方位合作推进桥头堡建设
秦光荣李纪恒会见杨传堂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
昨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省政府在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黄喆春 摄]
昨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省政府在昆明签署《关于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支持云南建设重要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桥头堡建设,共同支持和推动供销合作社在桥头堡建设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提升云南供销合作社为“三农”服务的实力和水平。
签字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秦光荣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会见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杨传堂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副省长孔垂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戴公兴等参加会见并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秦光荣在会见杨传堂一行时首先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一直以来对云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发展中实现了稳定。全省供销合作社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积极实施“二次创业”,加快“乡村流通工程”建设,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活力明显增强,经济实力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对推动云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特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桥头堡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在加快云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不断提高供销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指导,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杨传堂说,多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改革,搞好基层工作,积极服务三农,服务能力水平和总体实力大幅提高,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前列。希望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再接再厉,不断在改革发展和服务“三农”中出经验、出成绩、出人才。
李纪恒在签字仪式上致词。他指出,云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也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欠发达省份,农业人口近3000万人,农村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推动桥头堡建设,就必须进一步发挥好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方面的优势和潜力。我们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抓好协议落实,进一步加强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服务桥头堡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传堂在签字仪式上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按照合作协议的要求,大力支持云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建设“两个服务体系”,支持全国供销总社出资企业在云南投资兴业,加强与云南省供销合作社骨干企业的合作。同时,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云南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倾斜,共同为桥头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参加会见并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省政府将紧紧围绕桥头堡建设,共同支持和推动供销合作社在桥头堡建设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提升云南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实力和水平。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各国的联系和交往,打造对外开放的平台和基地,扩大供销合作社在海外的影响力。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服务体系,推动云南供销合作事业跨越发展。
记者 陈晓波 (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