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010年09月1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行业聚焦_右图 - 当月饼遇上茶~~中秋月饼与茶的经典搭配!!
当月饼遇上茶~~中秋月饼与茶的经典搭配!!
云商汇编辑:虞磊[20100919]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夜合家团聚吃月饼是传统节目,可很多人怕月饼的油腻怎么办?

从养生角度而言,消食提神的茶是赏月夜的健康之选,什么样的月饼配上什么样的茶才是最完美的组合?看看我们为你推荐的一下方案:
 
   蛋黄、莲蓉月饼VS普洱熟茶
 
 VS    
 
蛋黄莲蓉月饼的色泽金黄,口感甜蜜;普洱熟茶香润味酽、汤色红浓,与蛋黄、莲蓉月饼相得益彰,皆有帮助消化,降血脂的功效,对中老年人特别适合。
 
   广式月饼VS普洱老生茶
 VS
传统的广式月饼,重糖轻油,虽然月饼皮儿比较薄,不过由于内馅饱满实在、配料极为讲究,所以这种广式饼吃起来特别甜腻。这时候,你不妨搭配重烘培、颜色较深、口味较重的茶,如铁观音、竹叶青……另外,普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陈期在两、三年内的普洱生茶里稍带苦涩,正好解除广式月饼的甜腻;而陈期在五年至十年的普洱老生茶气十足,韵味饱满,特别耐泡,足够让你对月畅饮
 
 
   雪糕月饼VS红茶
 VS
 
上好的云南滇红香气弥漫,汤色瑰丽如红酒,可清饮还能调饮。在茶里在加上一片西柠皮,味道优雅,最适合来搭配雪糕月饼。
 
   五仁月饼VS绿茶
 VS
 
“五仁月饼”满是果仁之香,选只透明的玻璃壶冲泡一壶上好的云南宝洪茶或西湖龙井,来搭配则刚刚好。绿茶有抗氧化的功效,能美容和瘦身,更能消解果仁的积滞。
 
台式月饼+乌龙茶
 VS
 
甜点师张先生建议,吃外皮酥松香滑、皮馅分离、口感清爽不腻的台式月饼,可考虑搭配各类乌龙茶,如天雾茶、顶冻乌龙茶等都是理想的选择。此外,贵州产的春茶雀舌味道清新淡雅,配台式月饼也是不错的选择
 
苏式月饼+秋毛峰
 VS
吃起来酥松香脆、甜腻适口的苏式月饼含油量多,糖味特别重,搭配清香的秋毛峰,口感会比较好,尤其芬芳的茶香味四溢于口腔时,让人觉得清爽的滋味感觉真好。贵州夏云茶厂许建松厂长谈到,贵州平坝地区出产的夏云雪峰完全可以与碧螺春一争高下,而毛峰又以秋天的最为香浓,加之绿茶助消化,最宜搭配有些油腻甜香的月饼。
  雪饼+冰凉的茶饮料
 VS
不论是日式或欧式蛋糕类的饼皮,或是吃起来冰冰凉凉的雪饼,都不适合搭配滚烫茶水饮料,反而是搭配凉饮比较适合,如冰红茶、白毫乌龙,或是在白毫乌龙中加入一些琴酒调成的鸡尾酒也不错。记者在贵阳黔灵西路一家冰淇淋店发现了店家新推出的一种有多种水果味、色彩分呈的冰淇淋月饼,让许多女士和小孩子都喜欢不已。暑气未去,秋意来袭之际,吃一只这种月饼,真是爽口爽心。店主告诉记者,今年新上市的茉莉清茶饮料,配上这种月饼,别有风味。此外,要提醒您,如碧螺春绿茶、龙井等,搭配一般糕点或甜品也是不错的吃法,有降低甜腻的口感
茶月饼
此外,了解茶与月饼的搭配方式时,还在市场上惊喜地看到,今年市场上,也出现了一种直接把茶制入月饼中的茶月饼,当茶道遇上饼道,茶道的古朴韵味与饼道的独具匠心糅合成谐和的天然、健康、美味应运而生。这些茶味月饼除了传统的乌龙茶、铁观音、玫瑰花茶口味外,还有伯爵红茶、薰衣草茶等,代表着月饼天然健康的新趋势。另外,许多厂家今年除在月饼上大做“茶”文章外,在礼品上也一改往日的洋酒风格,大都附以高档名茶作礼品,有的连茶具都准备好了,让消费者在品尝月饼之余,还可以泡上一壶茶与家人共赏月色。
现在,你是否还为家中满堆的月饼伤脑筋呢?看了以上的介绍,今年您就不妨换个方式,“品月饼配好茶”,相信你对吃月饼会有另外一番新看法,试试看吧!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产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