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10月2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图片 -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1020]   来源:
年底到来,银行的资金额度开始越来越紧张。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个贷中心已承认将首套房贷最低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成为首家公开上调首套房首付的银行。
建行正义路支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建行在云南省首套房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高出建行北京分行的个贷利率。记者走访昆明交行、工行和农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各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房贷利率都不是基准利率,建行这一利率无可厚非,各家银行或将跟进。
其他银行或将跟进
记者注意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城市一共有14个,以东部一线城市为主,其次为中部城市。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普遍在5%~10%;而成都、济南在5%~20%;长沙、武汉则更高,为10%~30%。
对于建行上浮10%的调整,昆明交行、农行和工行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在房贷利率上,银行可能会迅速跟进。交通银行正义路支行一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交行各支行已接到省分行内部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
记者走访发现,交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是上浮5%,工行首房贷利率暂时没有调整,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5%至10%,华夏银行仍是大部分实行基准利率。招行滇池路支行一客户经理表示,招行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了。
一位国有银行信贷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银行还能接受放贷申请,审批工作也相对较快。但是由于贷款额度紧张,贷款都需要排队。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可以贷款的资金不足,很多人为了能顺利拿到银行贷款,大都会自愿调高银行贷款利率,银行上调贷款折扣很可能形成趋势。
付高首付最划算
据测算,以贷款100万20年的首套房贷款计算,上调基准利率1.05倍后达到7.40%,借款人每月要多还款211.87元,贷款20年累计总利息增加50847.88元。
对于建行的调整,很多读者致电本报热线询问。吴先生是首套房购买者,他在昆明市盘龙区看中了一套房子,面积145平方,房价116万元,吴先生现在能够首付5成。
一家国有银行云南省分行CFP理财师对吴先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以等额本金还款的话,若吴先生首付3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年数为30年,那么购房费用如下:首付34.8万,贷款额度为80.5万,月供5666.51元,还款总额为2039942.01元,总利息为1227942.01元。
若是吴先生首付5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年数为30年,那么:首付58万,贷款额度为58万,月供为4047.5元,还款总额为1457101.44元,总利息为877101.44元。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个贷审批官张源表示,若是吴先生现在的资金需求并不是那么紧张,建议尽量多付首付,减少还给银行的利息。
(马 苗)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首套房贷利率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