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0年09月17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社区_经济 - 一盒月饼三百八昆明副市长称“太夸张”
一盒月饼三百八 昆明副市长称“太夸张”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917]

廖晓珊(左三)进行中秋节前食品调研,要求严把价格、质量关 本报记者 杜逸 摄

“一定要严格监控市场上食品的价格、质量,防止不法商家利用节假日牟利。”昆明市副市长廖晓珊在对中秋节前食品市场调研时表示。昨日,廖晓珊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新迎路好又多、新广丰食品批发市场进行中秋节前的食品调研。据悉,自本月7日至10月7日,将由昆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商务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参加,对全市月饼生产企业、有月饼生产和销售的宾馆酒店及餐饮业进行专项整治检查。

在好又多超市,廖晓珊对大米、食用油等食品的价格十分关注。超市负责人介绍,受今年旱情影响,大米、食用油的价格略有上涨。廖晓珊表示,食品价格跟随市场情况略有波动属正常现象,但在进货时一定要有QS标志,同时要向供货商索要票证,严格把关,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据市工商局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共有17个价格监测点,其中昆明有2个。

在超市内,廖晓珊仔细查看了月饼价格,当获悉一盒10枚精包装的月饼卖到388元时,她表示:“388元一盒太夸张,差不多39元一个了。”除开礼品盒,廖晓珊更关心散装大众月饼的质量和价格,不时拿起月饼查看上面是否有QS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廖晓珊提醒,超市一定要定时检查是否超过保质期,对于过期食品一定要立马销毁。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食品法的相关规定,商场进货票证至少要保存2年,以保障商品有证可依。而昆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渠道的规范,规定进货票证需要保留三年。

记者 姚宇(生活新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