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10年10月1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昆明新机场邮件处理中心奠基极大提高邮件处理时限
昆明新机场邮件处理中心奠基 极大提高邮件处理时限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1011]
工程建设将于2011年7月31日前完工
图片说明:昆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凡,省邮政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康等领导为昆明新机场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奠基。
云南网讯(记者 朱琳琳)10月10日上午,昆明新机场邮件处理中心奠基仪式举行。该工程建设将于2011年7月31日前完成竣工和验收,届时,昆明新机场邮件处理中心将成为位列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又一重要的国际邮件处理中心,邮件处理时限和管理效率将得到极大提高。
昆明新机场航空邮件处理中心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镇昆明新机场南工作区D8地块,是全国首个进入机场飞行隔离区的邮件处理中心。该工程占地面积98.4亩,一期建筑规模为27580平方米,功能定位为航空邮件转运、航空物流处理、速递和国际邮件处理、国际邮件监管等,是国际邮件进出口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等方向的重要互换局和交换站,承担西南地区国际航空进口、出口和转口工作。中心预计2011年7月31日前完成竣工和验收。
目前,在现有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的格局下,我国发往东盟、南亚国家的国际邮件主要通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邮件互换局经传几个国家才能到达,存在邮件传递行程较远,运行成本较高等问题。
昆明新机场邮件处理中心建成后,全部航空邮件将在新机场完成航空邮路与航空、汽车、火车邮路之间的转运,减少交接环节,有利于邮件运输和作业组织,将极大地提高邮件处理时限和管理效率,能较好地满足航空邮件对时限的高要求,尤其是国际邮件的处理时限。
在奠基仪式上,云南省邮政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康表示,当前,云南正在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云南邮政将依托实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资源优势,搭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国际物流枢纽平台,力争成为东南亚、南亚国际物流行业的领军者。省邮政公司将以昆明新机场邮件处理中心为核心节点,把昆明建设成为带动云南、辐射大西南乃至全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国际物流枢纽,服务云南大通道建设,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云南邮政目前已拥有近2000个营业网点,服务覆盖全省所有乡、镇、村;拥有邮路1166条,业务通达国内近2000个城市,国外200多个国家。其中,国际、省际和省内航空邮路106条,省内快递邮路46条,省内、省际63个城市实现了EMS服务的“次日递”。云南邮政具备集报关、报检、通关为一体的一站式代理通关服务功能,被评为云南省A级报检企业,也是唯一一家符合标准并在昆明关区办理进出境快件业务的企业。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