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4月14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德宏首届珠宝采购会开幕消费者享珠宝文化饕餮盛宴
德宏首届珠宝采购会开幕消费者享珠宝文化饕餮盛宴
-编辑:曹菊花[20110414]   来源:


德宏首届珠宝采购会上展出的精美玉石。(摄影:自建丽)


德宏首届珠宝采购会上展出的玉石。(摄影:自建丽)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 姜政楠)4月11日,为期4天的德宏首届珠宝采购会在德宏(国际)珠宝小镇隆重开幕。来自缅甸、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家和国内的广大珠宝客商带着近万件货品齐聚珠宝小镇,让广大珠宝爱好者和消费者享受了一场珠宝文化饕餮盛宴。

    作为泼水节系列狂欢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采购会共设精品展销柜120个,毛料展销摊位8个,临时展销摊位若干。开幕式上,亚洲珠宝联合会授予德宏(国际)珠宝小镇“亚洲珠宝第一镇”称号。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麻约表示,举办德宏(国际)珠宝小镇首届珠宝采购会,既是让世界认识德宏、认识珠宝,让德宏珠宝走向世界的良好契机,也是德宏与世界各地共同发展珠宝文化产业的桥梁和纽带。

    据了解,在建的德宏(国际)珠宝小镇是集专业珠宝市场、玉石毛料公盘、珠宝博览馆、五星级酒店、专业办公楼、住宅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地产。“该项目建成后将开启德宏珠宝文化之旅,必将带动整个德宏州的旅游、珠宝文化产业的发展。” 芒市海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水奇说到,德宏(国际)珠宝小镇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德宏珠宝经营的规模和档次,还充分发挥了德宏珠宝市场作为商品聚集地的龙头作用,促进了珠宝市场向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同时为国内外广大客商购销珠宝提供便利,促进芒市经济迅速发展。

    近年来德宏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丰富的珠宝资源优势,紧紧抓住中国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顺势而谋、乘势而上,把发展珠宝文化产业作为文化桥头堡建设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积极采取措施,高位推进珠宝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确定了“一都三城,五大基地”的产业布局。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打造,珠宝文化产业已成为推动德宏经济文化发展的一大产业品牌,规模不断扩大,发展的软硬件环境进一步改善,产品体系和市场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产业联动效应进一步提高,珠宝文化产业已成为德宏州新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另悉,从5月份开始,德宏(国际)珠宝小镇每隔5天都将举办珠宝节。


德宏首届珠宝采购会在德宏(国际)珠宝小镇隆重开幕。(摄影:自建丽)


亚洲珠宝联合会授予德宏(国际)珠宝小镇“亚洲珠宝第一镇”称号。(摄影:自建丽)

相关新闻:

    德宏州“一都三城,五大基地”的产业布局:

    “一都”即“美丽德宏•中国玉都”;“三城”即瑞丽东方珠宝城、盈江翡翠毛料城、芒市珠宝文化城;“五大基地”即把德宏打造成为中国翡翠毛料交易集散基地、珠宝文化产业加工基地、珠宝交易流通基地、珠宝文化产品研发基地和珠宝文化职业培训基地,构建集原料进口、创意设计、加工制作、交易拍卖、展览展示、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珠宝玉石产业体系


信息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