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8月04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大理获选“最中国文化名城”
大理获选“最中国文化名城”
-编辑:曹菊花[20110804]   来源:
                                  
                                                    大理三塔(资料图片)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实习生 罗剑瑛)记者从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获悉,我省“文献名邦”大理入选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1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文化名城”。
  据介绍,这项旨在展示中华民族多元文化、彰显中国城市多面之美的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指导,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站主办。“2011中国城市榜”依托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集群,使用26种语言联合展示推介,并有10余家境外媒体参与报道。全球网友用500多万张选票选出心目中的10座“最中国文化名城”。它们是:北京、成都、西安、南京、拉萨、大理、广州、桂林、平遥、青岛。
  该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历专家提名、城市报送、短信及网络投票阶段,最终共获得受众576.131万投票,其中,境外网民投票数量占65.84%,充分显示中国城市多元而独特的文化在海外网友心中的魅力。
  从被专家提名到接受全球网友的票选,激烈的竞争中,大理一直保持很高的人气,国际关注度尤其高,在多语言网络评选中的俄语、菲律宾语、希伯来语、土耳其语等语种的得票一直名列前茅。到投票截止,取得了中文短信投票125692票,总票数391379票的好成绩。
  大理白族自治州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素有"文献名邦"之称。唐、宋时期,南诏、大理国均在此立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全州各项事业飞速发展,成就辉煌,前景喜人。全州山川雄奇,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民风淳朴。大理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级44个风景名胜区之一,苍山洱海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顶桂冠"使大理声名远播,享誉中外。
  据介绍,大理州已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47个(项),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项、省级36项,在全国民族自治州中名列前茅。目前,还有剑川海门口遗址等18项正在申报列入第七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此活动主办方9月在北京举办2011中国城市榜“最中国文化名城”颁奖典礼。届时,入围城市代表、旅游专家与文化界名人、驻华使节与海外驻华机构代表将出席颁奖仪式。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