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010年05月1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图片 - 如火如荼的赛事,酣畅淋漓的演绎
如火如荼的赛事,酣畅淋漓的演绎
云商汇编辑:曹菊花[20100511]

2010WDC国际标准舞亚洲国际巡回锦标赛暨中国•昆明全国公开赛”近期于官渡区体育馆隆重地开幕了!

(大河之舞)

本次大赛是由WDC世界舞蹈总会亚洲分会、世界华人体育舞蹈协会、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国际标准舞协会、云南省产业文联和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并作为2010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一个重要单元和有机组成部分。是我省国标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来自欧亚的十五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大部省市和云南省各地州的129个代表队、200多个组别和2000多名国标舞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团体舞)

在省文联郑明书记的简短致辞下,拉开了热烈而欢快的大赛序幕。在表演的三个开幕舞蹈中,给笔者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的踢踏舞表演——《大河之舞》。首先上场的是15位身穿火红舞衣的姑娘们,这首传统的爱尔兰的踢踏舞笔者也曾看过一些世界级的团队的表演,本以为她们的表演也难落窠臼。不曾想当进行到第四分钟时,小高潮来临了,只见舞姿欢快而洒脱,一个个干练又飒爽的姑娘们,边旋转边用腿画着弧线。突然,一片片黄叶漫天飞起,一个个黑马伴着嘚嘚声遽然而至,居然是破茧化蝶!紧接着就是13位小伙子的闪亮登场,在观众雨点般的掌声中,表演达到了高潮!

第一天是国际组的比赛,最受观众青睐的当数获得冠军的阿塞拜疆的组合,舞姿轻曼并融入了深深的感情,一对情侣把拉丁舞演绎到了极致,在舞池里大秀浪漫和恩爱,无论他们跳到哪个角落都能引来旁边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冠军)

接下来两天的比赛,参赛的包括少儿、轻年和老年。少儿组的舞蹈充满了童趣、形式活泼、主题鲜明并明显易懂,轻年组则是讲究动作的精美和作品的意境,老年组在不失精彩的前提下也表现的清新脱俗和飘逸洒脱。虽然大家的表现形式各异,但演绎国标舞的元素不会改变,每一个舞步,每一个手势,每一个眼神都有很强的拉丁元素,真的可以成为舞台上国标舞精品的代表作。

在近三天的赛程里,精彩和惊喜轮番轰炸着看台上的人们。他们不仅是赛场上优秀的选手,也是舞台上优秀的演员,张弛的音乐、妙曼的舞姿、力量的平衡、迷雾一般的纱裙,被他们演绎的酣畅淋漓,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紧张刺激与激情澎湃,激烈的运动、急促的呼吸和酣畅的汗水带来的是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和心理上的强烈震撼。

文:牛坤峰

摄影:李嘉军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国际标准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