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钦邦代表团莅临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2019/06/13]

缅甸钦邦代表团莅临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2019年6月13日,缅甸钦邦行政长官一行代表团莅临我州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州人民政府外事办领导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工作人员对服务中心职能进行讲解

 

  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缅甸代表团介绍了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的发展现况及服务中心的服务职能,让缅甸的朋友们对中国的农村电商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面向当地企业、农户和个人提供各类电商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包装设计、商标注册以及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教会当地居民学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产品、销售产品,帮助当地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将自己的产品卖出去。

 

考察团对我州产品与缅甸同类型产品进行比对

 

  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缅甸钦邦考察团参观了服务中心办公区、电商服务站点体验区,特色产品策划中心、电商企业孵化区、数据采集中心以及电商培训区等。期间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考察团介绍了我州当地的特色产品,推荐了我州本土生产的牦牛肉、青稞酒等农特产品,同时邀请缅甸的朋友对香格里拉的牦牛肉、乳制品进行品尝,无论是口感还是产品的设计都得到缅甸考察团的一致认可。

 

工作人员向缅甸考察团推介产品

 

  同时考察团也提出包装上应该再加入英文介绍,这样对我州本土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会有很大帮助,香格里拉属于国际旅游知名度较高的地方,外地游客到香格里拉后看到有英文包装的产品会倍感亲切对其进行选购。

 

考察团对服务中心入驻企业进行走访了解

 

  随后,工作人员又介绍了香格里拉市的各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功能和作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市场信息化的建设情况以及香市电子商务协会+基地+农户的扶贫运作模式。

 

工作人员与缅甸考察团在农村电商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缅甸钦邦为缅甸联邦共和国自治邦,位于缅甸西北,与印度、孟加拉国接壤,钦邦山林连绵,平地很少,山区从北向南沿伸,山脉之间为十分陡峭的河流和峡谷,独特的自然环境与迪庆州有相似之处,但人口密度则大于我州,以种植业为主。

 

 

  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领邦,双方关系平稳发展,在经济上有着互利合作的关系,中缅关系发展的社会民意基础很坚实,为了继续加强中缅交流,应阮成发省长邀请,钦邦考察团来到了迪庆州进行考察学习,而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我州一大亮点,向国外友人展示了我州农村电商的特色和建设成效。

 

扫一扫 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

欢迎来电咨询:0887-884600

地址: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0号电商大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