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10年11月27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昆明地铁建设:文化宫站围挡首日东风路变"停车场"
昆明地铁建设:文化宫站围挡首日 东风路变"停车场"
-编辑:曹菊花[20101127]
实习生 翟剑 摄
昨天是昆明市地铁2号线、3号线交叉换乘站文化宫站围蔽施工首日。“几乎就是一瞬间,路口突然就挤满了人,我几乎都蒙掉了。”上午8点左右,当四面八方的车流汇集到东风东路文化宫站路口时,施工方上海建工的负责人文先生被吓了一大跳。
受此影响,东风路东至大树营铁道路口、西至小西门龟背立交,交通出现拥堵,进而辐射蔓延,早高峰直到上午10点30分左右才有所缓解。而下午4点30分,晚高峰的来临,东风路再次出现了密集车流,人民中路交三桥路口也出现了车龙,文庙附近车灯一直从路口绵延到五一路。
早高峰
通过近日隧道要20分钟
昨天早高峰,从早上7点40分开时,邮电大楼路口排出的长长车龙,就只能缓慢向前移动,车龙延伸到了近日隧道,下穿隧道车子要20分钟才能通过。市民蔡先生的车刚开到近日隧道里就动弹不得,足足花了40分钟才到达文化宫路口,这时他听见广播里面的路况播报提示,东风路已经从地台寺堵到了金马寺。
记者了解到,东风东路地铁文化宫站围蔽,施工区道路通行能力只有原来的1/4。而交通信号灯的变化周期是45秒,平时6个车道每个信号灯可以通过70辆左右的机动车,但是昨天同样是45秒,就只能通过20辆车。早上9点左右,交警将东风东路的绿灯时间延长到65秒,拥堵得到缓解。
晚高峰
连续3个信号灯让人不适应
下午4点30分开始,近日隧道又迎来了下班高峰,公交车都需要25分钟才能通过隧道。
记者再次来到东风东路文化宫站路口,从路口向东方向,200米距离内设置了3个信号灯控制绕行点,很多非机动车、行人绕行不适应,在10多位保通员的指示下,才顺利绕出路口,不少骑车市民和行人连声抱怨。交警表示,通过一两天的调试,交警部门将通过3组信号灯联控,达到信号控制合理配时,尽可能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保畅通
一个路口上百警力疏导
昨天,仅邮电大楼一个路口,交警部门就投入了上百名交警和数十名协管员,疏导车辆、保证通行。
根据围挡施工首日的情况,下周一,东风东路文化宫站围蔽施工区还将迎来新的早高峰,昆明市交警支队将启动各大队区域联动,应对周一早高峰的疏导保通。另外,小西门龟背立交等外围道路,也将根据拥堵情况,临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如果东风路车流积压排队,小西门龟背立交将采取临时交通疏导,交警指挥部分车辆左转或右转,从人民路分流。
(记者 张扬 姜旻)(春城晚报)
现场花絮
施工方现场发线路图
路口处有几位穿着制服的女孩,她们是施工方上海建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项目部的组织下,她们印刷了15000册围挡示意图以及绕行线路发给过往市民以及驾驶员。在宣传册上明确写出了围挡的位置和时间,并且还标出了可以绕行的线路,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
交警护送市民赶火车
昨天下午4点左右,急着赶火车的张先生被堵在了路上,在该路口交警的护送下,终于顺利坐上前往上海的火车。交警杨涛戏称,在“工地”当交警,免不了会遇到这类事,他和同事都经常用摩托送人去火车站。
特别提醒
两掉头点已取消
东风东路南太桥路口机动车掉头车道、东风东路与北京路交叉口西口机动车掉头车道已经取消,西向东车辆可从市政府或白塔路掉头点掉头,东向西车辆可从省博物馆掉头点掉头。
两个方向难左转
新的非机动车、行人绕行方式中,邮电大楼路口,东风东路东向西左转北京路(市政府-尚义街)、北京路北向南左转东风东路(交三桥-市政府)将很难左转,只有通过路口待转区二次过街,由于高峰时段车流太密集,建议绕行。
两条便道需巧走
北京路南向北直行(尚义街-交三桥)、或左转东风东路(尚义街-南太桥)的非机动车、行人,需要从金格中心内侧通行便道在路口右转,从市人大门口按信号灯横穿道路对面,直行(尚义街-交三桥)就从电信大楼内侧便道右转北京路,左转东风东路(尚义街-南太桥)就从围挡区内侧便道进入路口,沿路口西侧施工围挡转到震庄宾馆拐角,再从通行便道前往南太桥路口。
东风东路西向东左转北京路(南太桥-交三桥),非机动车、行人也需要通过路口后在市人大门口左转到对面,从电信大楼内侧便道右转北京路。
一匝道今起封闭
今晚11时至明年2月27日,地铁火车站南广场站施工,二环南路高架西向东右转春城路下行匝道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
大家从南二环高架去春城路,要提前从苏南立交(云安会都)、福海立交下桥走南二环底层;或从官南立交绕行南坝路、永平路、官南路、日新路;或从二环高架前行至金马立交下桥掉头后驶入春城路。
信息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