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动态 - 工行云南省分行70亿元贷款“更新”昆明城中村
工行云南省分行70亿元贷款“更新”昆明城中村
  [20120918]   

     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个项目发放贷款58亿元

    本报讯  走进位于昆明滇池度假区金河片区的“中天融域”小区,一个交通便利、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社区即将建成。届时,原来住在这里的200多户村民将搬进新居。

    据开发商介绍,该小区是度假区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约406亩。为了让村民们能有一个高品质的居住环境,项目总容积率2.12%,综合绿化率为38%。小区中央及各小片区均有集中绿地、水系和小型广场、健身娱乐设施,高层住户还可看到西山、滇池美景。2万平方米的社区临街商业,配备有超市、银行、警务、医疗,休闲娱乐中心,还配置了约13万平方米的小学及约4000平方米的幼儿园,分别为幼儿园12个班、小学24个班。“明年6月我们就能交房了。之所以改造进度这么快,多亏有了工行的支持。”

    像“中天融域”一样,工行省分行已为1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累计投放贷款58.3亿元,重点支持了螺蛳湾、大白庙、新发村、关坡村等城中村重建改造项目,项目建成的保障性住房能解决4万余户家庭的住房需求。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量外来流动人员涌入城市并聚居于“城中村”,由于狭小拥挤、环境脏乱,“城中村”的治安、消防、卫生等隐患突出,对城市的社会稳定和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因此,“城中村”已成为阻碍昆明城市化发展的瓶颈,是建设现代新昆明绕不过去的一道坎。2008年,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正式启动,初步估算336个城中村改造完成将需要资金3000亿元。

    作为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环境和品位的一项民生工程,昆明“城中村”改造在“更新”城市的同时,也给房地产开发市场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随着国家一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工行省分行抓住机遇,在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后,借鉴国家“老东北工业区”工矿棚户区改造贷款模式,采取“联动开发、封闭运行”的方式,创新产品和服务,完善了贷款的操作流程及风险控制等环节。2010年初,工行总行批准昆明市与广州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允许开办城市棚户区改造贷款。截至今年7月末,工行省分行共与10家开发商签订了贷款协议,贷款额度69.2亿元。(丁恒骏 何晴雪)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工行]
相关新闻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