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丽江螺旋藻_资讯中心 - 防治胃溃疡最好的保健食品——螺旋藻
防治胃溃疡最好的保健食品——螺旋藻
丽江螺旋藻编辑:ljlxz[20120108]   来源:

    近日,不少人都被一条微博所震惊:北京一位女孩12月16日因急性胃溃疡导致失血性休克而去世,年仅23岁。据悉,12月14日,她还忍着胃痛在上班,15日被医院确诊为急性胃炎,第二天去世。微博称,这个花季女孩可爱、开朗,平时工作努力,长期加班、熬夜,每天的晚餐一般在晚上九点后解决。

  胃溃疡夺命并非危言耸听

  胃溃疡也能夺人命,并非危言耸听。据医学专家介绍,如果胃溃疡的位置不巧,正好“烂”在了血管上,甚至可能是一条小动脉,这时候的出血就跟脑出血一样,短时间内出血量就会很大,甚至可能来不及抢救。如果是血管存在畸形,或是癌变性质的溃疡,也同样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的情况。

  其实除了出血的并发症以外,胃溃疡还有三种并发症也可能“要人命”。一种是穿孔,这是胃溃疡的严重并发症之一。由于溃疡不断加深,穿透肌层和浆膜层,最后穿透胃或十二指肠壁而发生穿孔。和穿孔相反的是梗阻,这是由于溃疡导致的疤痕增生或癌瘤等病变所致的食物和胃液通过受阻,患者常常腹痛难忍、频繁呕吐。最后一种“夺命并发症”是非急性的,一些长期胃溃疡患者会发生癌变。

  防治胃溃疡应常吃螺旋藻

  胃内分泌物是一种酸性极高的物质,PH值为1(中性值是7),一般食物绝不会达到那么高的酸度,食物进入胃中多半能减轻胃酸,所以医生通常建议病人尽可能少吃多餐。然而有的食物,由于吃后会造成胃酸的回升,对溃疡的病人并不是很理想。以牛奶来说,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治疗溃疡的家庭良方,含有前列腺素,可以压抑多余的胃酸。但现已发现一旦牛奶离开胃以后,胃酸会立刻反弹回升,对治疗溃疡等于没有功效。

  螺旋藻是一种富含蛋白质、藻多糖、不饱和脂肪酸、藻蓝蛋白、β-胡萝卜素、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以及多种维生素等生物活性物质的藻类,螺旋藻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0%,太空育种螺旋藻的蛋白质含量更高达72%,相当于大豆(4350,-17.00,-0.39%)的2倍、猪肉的7倍、蛋类的4.6倍、全脂奶粉的2.9倍。世界上目前还没有一种可食性动植物体有如此高的蛋白质含量。据丹麦科学家依加姆博士等人的联合分析试验,螺旋藻所含蛋白质基本上是水溶性的,不但质量高,而且可消化性系数高达90%,具有营养保健、预防疾病和辅助治疗的功效,是天然的保健食品和药源食物。

  科学研究表明,螺旋藻的蛋白质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包含人体所必需而自身又无法合成的8种氨基酸,其氨基酸组成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推荐标准几乎一致。其中含量丰富的胱氨酸对溃疡病特别有益,能加速胃黏膜损伤的修复;螺旋藻还是叶绿素的天然宝库,量多质优,是普通蔬菜的10倍。叶绿素的分子结构与人的血红素十分相似,是人类合成血红蛋白的直接原料,堪称“绿色血液”,对消化器官溃疡的治疗与预防极为有效。螺旋藻特有的藻蓝蛋白,能够极大地提高淋巴细胞活性,促进DNA修复合成,能直接对胃壁细胞进行修复。螺旋藻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碱性元素,中和胃酸。胃溃疡患者应在餐前半小时食用螺旋藻,食用后,螺旋藻可迅速分解成细微粒子,紧贴在胃部和十二指肠的黏膜上,形成一层保护膜。由此促进黏膜再生,修复损伤的胃肠黏膜,中和过多的胃酸。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丽江螺旋藻专区
技术支持:金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