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0年07月23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图片 - 2010年云南易门野生食用菌高峰论坛举行
2010年云南易门野生食用菌高峰论坛举行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722]

 

    2010年7月21日上午9:00,在易门大酒店六楼,云南易门野生食用菌高峰论坛举行,各级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谋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发展大计。易门地处滇中腹地,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吸引了各地众多客商云集交易。同时,易门野生食用菌以品种全、数量多、品质优、口感好而享誉国内外。近年来,易门县确立了生态立县战略,把以野生食用菌为重点的绿色食品加工业作为全县的重要支柱产业加以培育,从野生菌管理、采摘、交易、加工、销售、美食文化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并通过举办交易会,搭建平台,提高“菌乡”知名度,加快野生菌加工企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有效促进群众增收。

  

      本次学术论坛最精彩的亮点之一,就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培贵”老师所做的:《牛肝菌中含尼古丁成因研究报告》这一专题将论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如何有效的发现与控制,菌子中尼古丁的含量,如何与国外研究机构以专业的术语交流,说明自己产品的优质,学习与移植对方的成功经验,在产品检测上及出口上怎样排除地方贸易壁垒。自身上如何提高管理与栽培技术,达到科学采集、科学饮食。发明新的食用菌子的烹调方法,学习西方的饮食营养学;保护菌子的营养价值,进行合理的烹调;把美味留住的同时,把营养也吸收到自己的身体中。

     野生食用菌高峰论坛是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助学术论坛平台,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食用菌产业的升级发展。同时,各地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易门开展野生食用菌高峰论坛和投资开发,依靠科技力量,提升和扩大了食用菌产业科技发展水平和生产领域。


参会领导及嘉宾人员有:

 

刘培贵、王有昌、沈康、王向华、于富强、申洁、周远宽、邓晓娟、邵士成、时晓菲、耿丽英、乔鹏、谢雪丹、张介平、李树红、张杰。

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重点实验室。

2、云南省普洱市科技局。

3、云南省食用菌协会。

4、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本次高峰论坛主题如下:

 

1、菌根食用菌奶浆菌人工生态种植尝试取得重要进展

2、珍稀菌根食用—块菌的人工栽培及其前景

3、云南贸易真菌多样性及市场发展前景和旱灾的严重影响及对策

4、发挥云南自然资源群体优势促进人工食用菌产业发展

5、干巴菌保育促繁管理

6、牛肝菌中含尼古丁成因研究报告

7、松茸的学与识

8、中国羊肚菌生态研究及仿生栽培现状

9、楚雄州可持续利用野生食用菌资源初报
  

 

                                                                                                                         编辑:李嘉军 

2010年7月21日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易门菌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