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0年09月2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文字标题 - 今年中秋彩云追月中秋节气温连降6℃或降小雨
今年中秋彩云追月 中秋节气温连降6℃或降小雨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922]
昨天下午2点,昆明的最高气温是28.8℃;前天昆明最高气温28.2℃;大前天昆明最高气温27.6℃。最近几天真热呀,市民的感觉没有错。虽然过去两年每逢这样的气候记者就追问省气象台是否来了“秋老虎”,但专家们都说以昆明的这种气温和炎热时间,根本称不上“秋老虎”。只不过在市民心目中,这样的反常炎热就是“秋老虎”的代名词。今天,“秋老虎”还不打算走,它选择中秋节那天才走,遗憾的是,它一走,天就要变,那样一来留给昆明人的只能是千里云追月的中秋节了。
气象专家认为,因为没有任何天气系统来影响,所以天气就特别晴朗。云南大部分地区最近几天都是这样的干热天气,尤其是昭通、昆明北部、楚雄北部、玉溪南部、文山、红河、普洱西部、临沧、大理北部以及丽江东部一线,多个地区的日最高气温甚至还超过30℃。
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全省天气变化不明显。但是从中秋节那天开始,台风凡亚将登陆广东,减弱为热带低压系统,并向西移动而影响到云南,使得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9月22日和23日,曲靖南部、昆明南部、玉溪、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将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迪庆、丽江、怒江、大理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则多以阴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天气为主。9月24日,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昭通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这样会不会影响中秋赏月呢?气象专家对此的判断已经较为肯定,由于中秋当天和中秋后一天,全省都是阴雨天气,昆明也将转变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最高气温下降6℃左右。所以,昆明今年的中秋节难以看到皓月当空的景象。
记者 陈洁(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