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010年08月17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楚雄州南华县宏怡野生菌开发有限公司
楚雄州南华县宏怡野生菌开发有限公司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817]

    南华县宏怡野生菌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12月,专门从事野生食用菌及其他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以及出口贸易的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廖为民(总经理),公司总部位于南华县龙川镇龙泉东路大秋树,占地29.6亩,现有固定职工40人,管理人员12人,技术人员28人,公司生产旺季在各收购点招收当地临时工600余人。公司从事野生菌生产经营多年来,为促进南华经济社会的发展、打造“野生菌王国”、推进野生菌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发展,公司生产规模和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和壮大,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营管理经验,建立了稳定的营销网络和多家贸易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了公司高效严谨的运作机制,加工生产的野生食用菌产品除销往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外,还出口意大利、瑞士、法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现已成为南华县野生食用菌加工行业实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龙头企业。

公司总经理廖为民向来宾介绍新产品——松露劲酒

    2007年1月公司被楚雄州人民政府授予“楚雄州农业产业化经营优秀龙头企业”称号;2007年8月被第五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授予了“荣誉证书”;2008年11月被云南省林业厅认定为“云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同年12月被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领导小组认定为“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现为云南省农产品加工协会理事单位,南华县野生食用菌产业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荣誉)

(公司荣誉)

(公司荣誉)

    2008年,公司在南华县龙川、沙桥、马街、兔街等4个乡镇发展人工食用菌栽培,建立黑木耳出口生产基地,并已通过省商检局验收和认证,目前,已有1000多户农户种植黑木耳40万节,每年可为农民增收近300万元。野生菌加工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坏,受原材料供给和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影响较大,企业的效益是不稳定的。2009年,为应对原料供应和国际市场需求的变化,我公司在省、州、县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投资200多万元,在五街、雨露2个乡镇建设5万亩野生菌封山育林育菌示范基地;同年,公司还在雨露乡洒披武村委会投资50多万元建设野生菌保育促繁示范基地。公司对基地管护及周边大部分村民进行多次的野生菌保育促繁、采摘、基地管护等多方面的培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使公司的效益与当地农户的增收联系在一起,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效益连结。目前,该项目基地已逐渐发挥作用,当年,我公司从野生菌示范基地收购的野生菌原料占公司原料收购的40%,收购值达到1600万元, 带动了周边近1.5万户、涉及4万多农民采摘野生菌, 使当地农户户均增收1200元,人均增收400元。

    为充分利用南华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公司在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扩大经营规模的同时,积极进行野生菌精深产品的开发,目前,已开发出三大类近20多个品种的野生菌精深产品,并制定了《南华县宏怡野生菌开发有限公司质量管理手册》,其中包括了公司“油炸野生食用菌系列”、“野生食用菌干片系列”、“块菌酒系列”、“松茸酒”系列等4个企业产品质量标准。公司还积极报送有关资料,并邀请有关部门到我公司实地考察,2009年4月,我公司申请的“一种块菌泡酒”、“一种松茸酒”、“一种松露劲酒”共三个专利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受理。2009年,公司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在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于7月3日取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蔬菜制品【食用菌干片(干制野生菌)、其他蔬菜制品】QS认证,8月3日取得其他酒(配制酒)QS认证。2009年9月,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发的第6165288号商标注册证,注册“宏怡”商标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干食用菌;冬菇;木耳;发菜;加工过的瓜子;加工过的核桃蔬菜色拉;水果色拉;腌制菌块;干蔬菜等。

(公司产品)

(公司产品)

(公司产品礼盒)

    目前,公司已拥有年产1200吨野生食用菌加工生产线一条,达到年生产加工速冻野生菌900吨、野生菌盐渍品100吨、野生菌干片200吨的能力。2009年,我公司在县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扶持帮助下,克服各种困难,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营业收入3625万元,实现利税总额442万元。到2009年12月止,公司已拥有总资产53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212万元,流动资产1609万元),资产负债率37%。

    下一步,公司的发展目标就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围绕国内外市场需求,加大精深产品的研发,主要开发以松茸胶囊、松茸茶等野生菌为主的保健类深加工产品;以松茸等珍贵野生菌为主的化妆类深加工产品。公司将加大基地投入力度,促进科技、品牌等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野生菌产品的质量,以基地建设为基础、科技研发为支撑、品牌优势为依托,走长足发展的路子,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企业增效、群众增收”的目标,以“信誉至上、质量优乘、服务到位、效益明显”为企业宗旨,团结奋进、自我加压、敢于突破、奋力拼搏,使公司阔步进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为推进南华野生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地 址: 云南省南华县龙川镇龙泉东路大秋树

邮 编:675200

电 话:0878-7222159

传 真:0878-7225086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野生菌]